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261
深思熟虑 做好自己的选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8
     明心编辑:

    我和我的丈夫是在我与初恋情人分手后结合在一起的,当时家里发生了很多的事情,都是他一直陪着我渡过的,后来我们就顺理成章地结婚了。可婚后我们的生活非常平淡,他甚至连句“我爱你”的话都没说过,每次吃完饭后他都是把碗一撂,然后躺在沙发上,什么事也不管,他生病我整夜陪着他,而我生病他却不管不问。后来我和我的初恋情人分到了一个单位,再后来又分到了一个组,我们整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有时说话的时候不自然地流露出各自的感情,后来我们无法避免地在一起了,说好不拆散各自的家庭。但随着我们感情的日益加剧,我们已经感到不满足于现状,我们约好5年后各自离婚再结合。说实话,我很想和他在一起,但我听说离婚对小孩的心理伤害很大,我很怕,我的女儿才4岁,但我又很想和我的初恋情人在一起,你说我该怎么办? 读者:小鑫

    小鑫读者:

    婚后的生活,向来是平平淡淡的。你的婚姻生活,你丈夫确实存在着一定的责任,这就需要你明明白白地向他表述,如果他再我行我素,你就要正告他是要付出代价的,这样看看他能否改变。你在遇到你初恋的情人以后,感情上有了比较,于是你非常向往和他在一起,但这需要理智地分析一下。
, http://www.100md.com
    人在温饱问题解决以后,崇尚的就是感情生活。你平平淡淡的婚姻生活,在你遇到你的初恋情人之后改变了。但别忘了,你还有婚姻的责任。偷情,固然刺激和冒险,但是这种情况就像吸毒一样成瘾。偷情,对当事人来说好像不存在是非,但在一般人认为是存在是非的。就像毒品,对吸毒的人来说是“好”东西,但对不吸毒的人来说是坏东西。如果你们两人都离婚再结合,那另当别论,但目前这种现状却伤害了另外两个人,即你的丈夫和他的妻子。因此,你们要改变这种情况,就要思前虑后地分析一番。

    如果你们各自离婚后再结合,就要由“偷偷摸摸”走向光明正大,一旦走向了现实生活,那就要面对锅碗瓢盆和柴米油盐。当生活趋向于平淡之后,你们是否还有往日那种刺激和冒险的感觉?需要知道,偷情,伤害最大的,莫过于女人,虽然你们承诺几年后各自离异,但你要看清楚了你的初恋情人能否真的离异。在男女“偷情”的过程中,男人什么“承诺”都可以说得出来,但以后是否做到或实现那就是另外的问题了。在众多的“偷情”案例中,有许多男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做出各种各样的“承诺”,但日后却成一纸空文,这其中的原因就是女人太容易相信男人的“语言”了。所以,有位哲学家说过,女人的智商,有时比动物还低。你们如果真的要结合,我首先提醒你的是:要先等他离了婚再说,有好多的女人就是在男人承诺要“离婚”的谎言中等了一年又一年,以至于把自己的时光耗尽。需要知道男人在开始的时候,尤其是在“性”方面感觉新鲜,等“新鲜”过后就开始暴露真面目。到那时,任凭女人施展伎俩,男人终究会按自己的“计划”行事。

    再就是如你怀疑的那样,离婚对小孩的伤害是最大的,尤其是心理方面。你的孩子才4岁,你现在“追求”的“情感”生活,说白了,还不都是为了你自己吗?在这一点上你是否能感觉到自己有点“自私”?

    由于你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离婚肯定不会风平浪静。不离婚就必须改变自己的工作环境,因为是这个环境带来了你情感上的“思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男方离婚不成,那么你将来的生活定会一塌糊涂。 ·明 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