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025
盛满希望上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8
     涓 涓

    公元前334年,亚历山大大帝在出发远征波斯之前,把自己所有的财产全部分给了臣下。

    一名随从非常惊讶地问:“陛下,那你带什么启程呢?”

    亚历山大自信地回答说:“我只带一种财宝,那就是‘希望’!”

    希望,是一个人一生中最为珍贵的财富,它远胜于世上任何有形的财宝。

    有一位年长的雕刻家,被诊断出患有肺癌之后,他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创作,仍然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自己心爱的作品当中去。在病中,他创作出许多让世人惊叹的作品,被美术博物馆收藏。

    一位多年挚友关切地询问他道:“你为什么不选择休息静养呢,难道你对自己的病痛没有丝毫的惧怕?”

    此时,那位雕刻家从容地笑了,并反问道:“眼前,我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在无尽的恐惧和绝望中,等待死亡的到来;另一条是将心中盛满希望,走完剩下的路。那么,你说我应该怎么来选择呢?”

    盛满希望上路,这是一种何等自信而坚强的生活姿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