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362
让生活充满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8
     我常常想,在人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境遇。或高兴、或苦恼、或热恋、或失恋、或顺利、或受挫、或成功、或失败,或……。但不管碰到什么样的境遇,人不能没有爱心。假如心灵没有了爱,生命将没有什么色彩,那么,活着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由此也就容易生出许多的不解和忧虑、苦恼和怨恨。

    如果我们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洒脱一点,用爱心去观察、去体验、去参与、去生活,那么,我们就会觉得世界很大很宽,就能感受到花会溅泪、鸟能唤人、山水有声、月亮多情的美好心境。只要我们珍视生活中的每一朵浪花、每一个哲理,生命便会深刻起来,生活便会超脱和轻松起来。

    假如相恋的人离你而去,千万不要痛苦地死去活来,不妨潇洒一点,权当浪漫了一回,想想,世上没有不散的席、不了的情,失去了这一份,或许还有更好的情缘等着你。何况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强求不来。假如你时来运转、好戏连台,千万不要过分张扬,不妨潇洒一点,想想,因了你的运气,他人的心理可能会失去平衡。何不小心关照别人那份自尊心呢?静静地对待成功与运气,宠辱不惊,去留无意,更有一份动人的美丽。假如朋友、同事获得了成功,不妨伸出你热情的双手,真诚的道声祝贺,共享那份欢欣与喜悦,你会赢得友谊和敬重。假如有人得罪了你,不必耿耿于怀,也许是事出有因,也许那人也有难言之隐,摇摇头,随他去,自有一份宽容与大度。

    爱,是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她能使人高洁、包容、向上、友爱、理解、同情、无私、吃苦、奋斗、快乐。人要是具备了这样一些品质,还会有什么事情想不开?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有什么艰难困苦不能克服呢?朋友们,让我们爱自己、爱他人、爱工作、爱生活……让生活中,让人间,让世界充满爱吧! (董玉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