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981
幸福的生活从现在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8
     (青岛)王 波

    我是一名教师。从小我的身体发育就比同龄人快一大截,小学三年级身高就达到1.78米。每年都有体校教练挑选我参加不同的训练队,也练就了我一副好身板。疾病仿佛与我无缘,三十多年来除了偶尔的感冒发烧,大病基本没得过,直到去年。

    2003年11月,我突然开始感觉总是口渴,原来一天也喝不了1升水的我,竟然可以连续喝下三暖壶的水后仍然口干舌燥,嘴唇干裂,体重在一周之内下降了10公斤,双眼视力急剧下降!原本1.5的视力,竟然连5米外的人脸都看不清楚!我以为是最近工作忙,上火导致的,还是我当过护士的妻子发现情况后督促我到医院做了检查。

    化验结果出来以后,医生感到情况严重:酮体4个加号、血糖21!我立即被留观并连续打了24个小时的点滴。之后几天,只要停止打点滴,我的各项指标就立即恶化,用医生的话说,我随时有昏迷的可能。很快我就被医院按照重病号优先收治住进了糖尿病病房。这一住就是一个月。

    同病房的病友都是因为糖尿病并发症住进来的,有心肌梗塞的、有脑瘀血的、有快失明的,就我算是个全须全尾的。当时我心情还很放松,觉得没大事儿,过几天就能出院。没想到第二天,医生带领医科大学的实习学生到我们房间做临床示范课,竟然告诉他们我是所有病人当中病情最重的也是最典型的一个,医学上称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我的心里一下子慌了。为了尽快出院,我积极配合大夫治疗,每天光打针就是十几次,双手和胳膊都快被扎成筛子了。一个月后,我终于出院了。出院前医生一再嘱咐我注意控制饮食、适当运动、按时服药。

    这段时间父母、妻子一直在到处寻找偏方。一天晚上妻子下班回家,给我带回来两盒叫消渴茶的东西,她说听说这是专治糖尿病的,叫我试试。从那以后我连续喝了三个月的消渴茶,其间自己逐步将药物服用剂量减少,毕竟是药三分毒啊!经过化验,我现在不管餐前还是餐后的血糖始终稳定在5.8至6.8之间,而且我的生活、饮食完全恢复到正常状况。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想这其中有消渴茶的功劳,但最重要的还是保持一种健康的心态!对于疾病,我们在战略上要蔑视它,战术上要重视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欢声笑语。现在每天早晨当我打开手机的时候,手机的第一个画面都会出现一句我想送给所有糖尿病患者的话:幸福的生活从现在开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