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167
父亲的“老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8
     父亲是济南人,为了读书背井离乡。退休后,他养成了读报和看电视的习惯。平时只要有熟人去济南出差,我总托其带一些济南的报纸回来。每当父亲见到家乡的报纸,乡情就会油然而生。

    在家乡的报纸中,父亲最爱读的是《当代健康报》,因为人老了,更加关注健康了。今年,他特地托小区里专跑济南的一位货车司机,每周带《当代健康报》回来。人家答应后,他高兴得先付了一年的订费,另外又拿两瓶好酒答谢对方。每当我从司机处把报纸取回来,父亲总是抱着报纸先睹为快。看完后,他还现学现卖,跟我们讲保健知识及新的健康理念。有时电视里播适合他口味的节目,我们跟他抢频道,他会马上笑着转身拿起一包烟、一杯茶和《当代健康报》去客厅看报纸,这时候的父亲是最幸福的。

    有一个周末我加班,未来得及取报纸。回到家父亲见我两手空空,便失望地上床睡觉了。第二天父亲说:下次你加班,事先打个电话回来,我自己去拿。

    有一次我把父亲整理得整整齐齐的报纸拖乱了,第二天母亲告诉我:昨晚你爸发脾气了,让你以后别拿他的报纸!从此父亲的《当代健康报》我再也不敢乱拿了。有时问父亲:为什么爱看《当代健康报》?他答曰:信息量大,实用。

    一年下来,父亲所买的《当代健康报》一张都没少。我深知父亲对她的情感:别看只是一份报纸,它的文字和版式始终透露着故乡的气息;我仿佛感到《当代健康报》就像父亲的一位故乡老友,帮父亲排解着思乡的愁绪。

    (安徽 马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