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333
花心男人为何“花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8
     “犯了全世界很多男人都会犯的错!”巨星成龙说完这句话后,立刻成为许多男性同胞传诵一时的“名言”。事实上,有外遇的男士还真的不少。现代都市离婚率的迅速攀升,与很多男人而不是女人的红杏出墙有很大关系。

    花心的男人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他们为何爱换不同的异性伴侣?

    外遇最简单的定义,乃指配偶中的任一方与第三者发生肉体的关系。此外,也有专家以“发生非婚姻性关系”的男女中,至少有一人是已婚的作为定义。

    花心男人的性欲不一定比女人强,他们只是确实喜欢找不同的性伴侣。也就是说,花心的男人是真正地在“花心”,而不是在“花性”。他之所以接二连三猎取女人,更多是出于一种不由自主、情不自禁的心理驱使和渴望达到心理满足,而远非低层次的生理欲望。这是我们原来所忽视的一个深层原因。想想看,没有女人的男人何言花心?!

    花心男人时常引起绯闻和纠纷,欺骗和说谎的结果亦往往使其妻子心碎。

    男人为什么会花心?为什么有强烈的滥交倾向?“不良风化灌输”也许是最佳的解答之一。我国不少经济发达地区或明或暗拥挤着许多特种行业女郎,完全以服务男士为目标。此外,男人赚的钱通常比妇女多,出差和应酬的机会也比妇女多。传统伦理道德也有双重标准,父母警告女儿不要轻易以身相许,惟对儿子的风流行为往往不加深究。

    人类也不是惟一有滥交倾向的“动物”。心理学家伯曼特曾用公羊和母羊做实验,在实验环境中公羊通常跟一只母羊交配四五次,然后就失去再交配的兴趣。当伯曼特把一只新母羊引到这只公羊前面时,它立刻春情大发,像以前一样热烈地跟它相交。在引进第十二只母羊之时,那只公羊还是兴致勃勃地跟它交配。这种公羊一再被母羊激发春情的倾向,称为“柯立芝效应”。伯曼特做这一试验起因于席曼斯所著《人类性的进化论》一书。该书中提到前美国总统柯立芝夫妇有一次到牧场小住,第一夫人看到某公羊不断和母羊交配,即托人问其夫原因。柯立芝也托人回告夫人,那是因为不同的母羊之故。

    性学家认为,一般男子喜欢改变性伴侣的愿望跟其遗传因子有关。这种进化思想的基础,与达尔文适者生存的定律有深厚的内在联系。

    笔者也深信这一点,花心男人的花心是命中注定的。除非你改变他的遗传因子或彻底改变他生存的环境,否则你什么也改变不了。 (佳 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