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5971
坚持便后清 痔患不缠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44期(总第977期 2004.11.01)
     我是军队转业退休干部。50岁那年患下痔疮,内外痔并存,有多个大小痔核混合。在疲劳时经常有小指头大小的肿块露在外面,走路非常不方便,有时内外裤子都弄湿,非常痛苦。5年内住院动过2次手术,但还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1990年在《家庭医生报》上看到一篇报道对我很有启发:“痔疮也是一种细菌感染性疾病,只要经常保持肛门部位清洁卫生,就可避免。”于是从那时起我就很注意肛门的清洁卫生,内裤也勤换洗,大便纸的质量也尽量求好,晚上睡前和每次便后必用温水清洗,再用干毛巾擦干。天天坚持这样做,至今已有十几年来,再也没有痔患的痛苦。

    由此我深刻地体会到,痔疮是可以避免的,关键在于经常保持肛门部位的清洁卫生,这样不但能治标还能治本。

    编者语:痔疮除上述方法自行保护外,还必需保持大便通畅,防便秘、多喝水、少吃辛辣之品,勿久坐,多进水果、菜蔬等。(个人心得 仅供参考), http://www.100md.com(姜邵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