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60
十月二十二日:怀孕后常见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22日(周五)《怀孕后常见问题》,嘉宾:王琪--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10月22日(周五)《怀孕后常见问题》

    嘉宾:王琪--北京市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副教授。


    主持人:本节目晚上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您在平时临床的实践中,是看病多呢?还是咨询呢?

    王琪:我个人本身专职工作是产科医生,每周有两次专家门诊日的时候,接待的服务对象实际上都是产妇,作为产妇大部分是生理的,她是一个正常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都是来享受保健的,但是在接待了所有的这些服务对象当中,往往还是存在着一些前来咨询的人,而且随着现在大家对生殖健康的关注,大家对怀孕以后,甚至包括怀孕以前,和怀孕过程当中,甚至有些失败的怀孕,这些所引起来的一系列的问题,都会前列咨询。

    主持人:我们今天编辑给我们的谈话主题是怀孕后常见的问题,上次我们谈的是怀孕做好准备了吗?谈了一些生理、心理、身体、经济方面等等的一些准备,一旦怀孕以后,怀上宝宝,开始在您的身体里开始孕育了,原则上是要经过40周,40周在人生的几十年中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宝宝里说,这40周太重要了。

    王琪:我们今天说的是怀孕以后要注意的事项,但是作为一个生育年龄的女性,她在正常的月经周期里,如果突然有一次没有行经,就要考虑到怀孕了。一种是计划内的怀孕,也一就是说有意识的、有目的的、有安排的,确实在这个月里,他们家庭新的生命就诞生了,但是,也有一种,就是非计划的,也就是说,计划外的,当然这种大概也占一半以上,就是说,有许多年轻的夫妇,往往他们孩子的到来,是没有计划的,所以,面对这种没有计划的人,也会面临很多的问题, 比如说时机是不是合适,比如说现在是不是要有新的工作岗位等待你,是不是又要晋升,有新的升迁,或者是要换一个新的工作,或者是要出国,或者是有这些安排,如果有一些安排的时候,还是要面临一个选择。另外本身的身体状况是不是合适,还有他的家里的周围环境是不是合适,居住环境,家庭关系,等等这些问题,实际上都是需要考虑的。如果这次怀孕对这个家庭来讲是计划外的,那么就面临了很多的问题,尤其是在刚一怀孕的时候,发觉自己处在一些危险的境遇当中了,就要开始产生一些问题,不管是计划内还是计划外,一旦自己家庭主要的成员就要来到的,面临这个问题的时候就要考虑很多的问题,从医学角度讲,从我们保健的角度讲,就要注意,那么在确定怀孕以后,在目前来讲,对一个女性想确定怀孕,简直是太简单的事情,她可以在市面上都可以买到妊娠试纸,一检测就知道是不是怀孕了。当知道这个消息以后,女性朋友肯定是非常的惊喜、好奇,另外,也会想到很多的问题,作为男性来讲,知道这个问题会非常的自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