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286
生女孩是福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日 中华女性网
     江西省泰和县在“关爱女孩行动”中动真情,出实招。截至目前,已投入资金390万元,对女孩户实行政策分倾斜,在全县形成了关爱女孩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县有关部门千方百计采取措施,为女孩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教育部门制定了二女户女孩参加本县中考加10分录取的优惠办法,并免去独生子女、二女户女孩小学、初中阶段各种学杂费;县妇联把关爱女孩和“春蕾计划”联系在一起,资助了300多名失学女孩重返课堂;全县520多名机关干部与二女户结对帮护,落实解决发展资金28万元。该县从生育女孩家庭的切身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后顾之忧。到目前,已为125户农村二女户提供了最低生活保障;为1696户农村二女户每户投保1000元,解决养老保险;为1116户农村二女户建立起“金钥匙”富民养老工程。

    为了大力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该县在县乡主要街道建立宣传长廊,通过在电台、电视台开设“关爱女孩”专栏集中报道,组织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咨询活动。县采茶剧团精心编排了一台以“关爱女孩”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巡回全县22个乡镇,演出60多场,观众达4万多人次。

    如今在泰和县,“关爱女孩行动”已成了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自觉行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享受到生女孩种种实惠的独女户和二女户家庭无不深情地说:“如今生女孩真是有福气!”(罗善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