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33
全副武装 登山赏叶装(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日 北京娱乐信报
     前奏:挑选精锐“装备”

    “因地制宜”地为自己选择一套合适的行头是健康登山组歌的开场白。行头选择好,可以让你在登山途中事半功倍,而蹩脚的装备则让你“举步维艰”。中国登山协会的杨世涛先生介绍说,一般的群众性登山锻炼活动的装备不必十分专业,但所选择的服装、鞋袜、食物等应该注重方便、舒适和健康的原则。

    衣:霜冻节气后,一天内的温差明显,登山前后身体的冷热变化大,因此,除了选择好有较强吸汗功能的贴身衣服外,外衣的选择则更为讲究,应注意挑选薄厚适中、宽松的拉锁运动服。这样的外套既保暖又好穿好脱,方便登山者在身体发热或热度消退时增减衣物,适应空气温度,防止身体着凉。

    裤:运动裤或舒适的弹力裤最佳,最好选择裤腿缩口的以保护脚踝。

    鞋:鞋底软硬适中富有弹力底部有花纹的运动鞋或高帮的户外鞋都是登山装备的不错选择。尽管这种运动鞋的外表可能是朴实无华,但却是对在登山过程中极为辛苦的双脚最好的“报答”。如果你为“捍卫”美丽而抛弃了舒适,那么你说不定会像人鱼公主那样举步维艰。

    袜:由于登山过程中脚部特别需要有吸汗力强、随和自在的袜子跟随。因此,最好选择较厚的棉袜,或含有Cookmax的运动袜,也可以选择有减震功能的运动袜。

    包:双肩的运动背包最方便,可依据需求选择大小适中的户外旅行包。

    食物:适量选取面包、饼干、巧克力等方便携带又“开袋即食”的食物。

    水:秋天气候干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