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39
您是抑郁症故事的主角吗 关注身边老年人心理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3日 北京娱乐信报
您是抑郁症故事的主角吗关注身边老年人心理健康//

     10月22日上午,一场大型的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公益咨询活动在游人如织的香山公园内举行。搭车香山红叶节,为咨询活动增添了许多人气,引得大批游园老人前来咨询自己及老伴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心理问题。

    据有关专家预测,到2020年,抑郁症将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杀手。随着北京人口日趋老龄化,愈来愈多的老年人因退休、丧偶等因素的影响,心理健康问题也随之突显出来。我们身边的许多人总觉得孝敬老人无非就是在经济上、物质上给予关怀,却对老人最需要的精神关爱视若无睹。让我们一起来关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老年抑郁症患者的故事吧。

    王大爷的故事

    出场人物:王大爷

    年龄:73岁

    曾一度被抑郁症困扰的王大爷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老伴去世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