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89年第99期
编号:10924180
创面液化物对体温及白细胞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89年第99期
解放军322医院外科李逢春,临床资料,结果,讨论与体会
     解放军322医院外科 李逢春

    为了使初学者尽快掌握烧伤湿润暴露疗法的临床使用方法,本文设计了及时清除液化物组和非及时清除液化物组对创面液化物与体温、血液、白细胞数的变化进行了研究,总结出了在创面液化期及时清除液化物是烧伤湿润暴露疗法临床使用的关键的经验。

    临床资料

    一、病例:男24例,女14例,最大年龄30岁,最小年龄1岁。烧伤面积:最大面积30%,最 小面积8%,烧伤深度:浅III度8例,深II度深型14例,深II度浅型16例,共38例。

    二、临床实验观察方法:随机将用湿润暴露疗法治疗的38例烧伤患者分为两组,在创面液化高峰期(伤后第十天),一组对创面液化物每早晚各清除一次治疗(称对照组);一组对创面液化物每4小时清除一次治疗(称实验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