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732
买新衣的保健学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04
     选购化纤服装——尽量少买或不买进行过抗皱处理、漂白的服装,最好拒绝颜色过于鲜艳或易褪色的服装。这些衣料在纺织过程中往往添加了某些有害化学物质,出售时还残留在衣服上。

    新衣买回宜适当处理后再穿——新衣买回后,能洗的最好先放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晒干后再穿;不能洗的宜先放在通风处晾几天再穿,不要买回来就急于穿上身。

    贴身内衣安全原则——贴身内衣与人体亲密接触,安全性最重要。常用的衡量服装安全性的化学指标主要有甲醛、pH值和异味这三项。内衣含甲醛不能超过国家的强制性标准;pH值应在4.0~7.5之间。选购信得过的制衣企业或品牌是保证上述安全性的简单办法。至于异味则比较容易鉴别,只须闻一闻就可感觉到。

    (选编自《新民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