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429
治愈的肝炎会成肝硬化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健康时报》 2004.11.04
     云南省安宁市昆钢人事处杨先生:我今年70岁,40年前曾患过肝炎,以后复查肝功能一直正常。2004年元旦进城,因忙于赶车,走路匆忙,第二天发现脸和脚浮肿,遂住院治疗。经查肝、肾功能正常,胸部X片提示: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B超显示:肝实质回声增粗增强(考虑慢性肝炎所致),心电图正常,彩超显示:心脏下移、老年性瓣膜退行性变、主动脉钙化。我还患有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体质很差,身体瘦弱。出院时被诊断为特发性水肿。请问我这次水肿是否是慢性肝炎引起的?今后会不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

    答:北京佑安医院门诊部主任赵国庆主任医师认为,水肿一般分5种类型:1.心源性水肿。2.肾源性水肿。3.肝源性水肿。4.营养不良性水肿。5.神经性水肿也叫特发性水肿:这类水肿一般原因不十分清楚。您这次的水肿与您40年前患的肝炎没有关系。您做B超显示:肝实质回声增粗增强与您40年前患过肝炎有关。根据您的肝功化验和B超结果提示您的肝炎已经治愈,今后不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您以后每半年复查一次肝功能,胎甲球和B超即可。

    赵国庆擅长治疗: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酒精性肝病等。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二上午、周五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