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4年第3期
编号:10923988
MEBO治疗面及眼部化学烧伤104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4年第3期
ANALYSISOF104CASESOFCHEMICALBURNOFEYESTREATEDWITHMEBO,徐州审第三人民医院烧伤科王家贺孔进,[内容摘要],临床资料,临床治疗,(一)化学烧伤创面的早期来现:,(二)初
     ANALYSIS OF 104 CASES OF CHEMICAL BURN OFEYES TREATED WITH MEBO

    徐州审第三人民医院烧伤科 王家贺 孔进

    [内容摘要] 面部、眼为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必须暴露的部位,常因防不胜防的化学物质突然喷残致伤。由于部位特珠,五官集中往往后果严重。传统的疗法,虽竭尽全力均不能有效的解除伤后剧痛之苦和愈后留疤毁容。本组104例面部烧伤,其中合并眼烧伤31例,均采用MEBO湿润暴露治疗,除1例强碱烧伤及眼球穿孔玻璃体外溢行眼球摘除外,其余病例全部治念。作者认为,面部、眼为同一致伤部位的不同平官,致伤原因相同,采用同一疗法均收到相同的满意效果。

    我科1989年1月~1992年12月应用MEBO治疗面及眼部化学烧伤104例,疗效满意。现将有关临床资料分析报告如下。

    临床资料

    (一)性别、年龄;本组病例中,男性69例,女性35例,男女比例为1.97:1;年龄6—72岁,平均年龄27岁。

    (二)致伤化学物质:见表1

    (三)烧伤部位及深度:104例均有不同程度的面部烧伤,其中浅II度85例;深II度15例(浅型11例,深型4例)。浅III度4例。面部烧伤合并肢体烧伤28例,合并眼部烧伤31例。在眼部烧伤者中,有角膜损伤20例,见表2。

    (四)烧伤面积:本组病例中,烧伤面积幅度不大,只在0.5~6%范围内,其平均总面积2.5%/III度面积0.5%,这是因为烧伤只限于面部和部分肢体部位之缘故。

    (五)治疗结果:本组病例平均治愈时间为:浅II度烧伤8天;深II度烧伤21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