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0年第2期
编号:10923539
严重烧伤休克期凝血与纤溶指标变化及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0年第2期
CHANGESINBLOODCOAGULATIONANDFIBRINOLYSISATTHESHOOKSTAGEOFSEVEREBURNSANDTHEIRCLINICALSIGNIFICANCE,张向清王永武,材料和方
     CHANGES IN BLOOD COAGULATION AND FIBRINOLYSIS AT THE SHOOK STAGE OF SEVERE BURNS AND THEIR CLINICAL SIGNIFICANCE

    张向清 王永武

    (内容摘要)本文通过检测分析了8例大面积烧伤病人的BPC、PT、FN、3P、乙醇胶TT及ELT等指标的变化,认为严重烧伤,尤其是伴有广泛III度伤的大面积烧伤病人普遍存在消耗性凝血和纤溶亢进状态,并有继发DIC的倾向。

    凝血机能紊乱是许多危重疾病的并发症之一, 严重烧伤之后凝血及纤维蛋白溶解(纤溶)功能也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改变[1],但目前缺乏详细报道。为进一步了解烧伤早期的凝血机能和探讨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的发生因素,我们对38例大面积烧伤病人的凝血及纤溶指标进行了实验检测。

    材料和方法

    一、研究对象:系1987年5月至1989年10月住院治疗的38例成年大面积烧伤病人,男27例, 女11例。按1970年上海烧伤会议对烧伤严重程度的分类标准,属于重度烧伤者10例,特重度烧伤28例。所有病人均以我国常用的胶品型输液公式计算补液量行抗休克治疗。于伤后48小时内采血检测。

    二、正常对照:本院健康查体人员50人,男32例,女18例,年龄20-47岁,全部健康。

    三、实验室检测

    (一)消耗性凝血障碍检测

    1.血小板计数(BPC):显微镜计数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