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5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924079
论文文摘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1995年第3期
9503011,湿润烧伤膏治疗57例烧烫伤病人的体会,9503012,治疗高龄烧伤合并消化道出血二例报告,95O3013,湿润烧伤膏在烧伤残余创面上的应用,9503014,应用MEBT的后用包扎法治疗烧伤36例作会,9503015,湿润烧伤膏治愈药物
     9503011

    湿润烧伤膏治疗57例烧烫伤病人的体会/唐昌俊刘俊(成都市消防医院外科邮编610016)

    笔者仅8个月时间在收治的57例烧烫伤病人中应用美宝湿润烧伤膏取得明显临床效果,提出了新的辅助方法,值得临床医者参考磋商。首先。文中提到最大烧伤面积96%,有深II度伤者,但无一例植皮,均采湿润暴露疗法,严格掌握用药技巧,并配合自已设计的护身架。即用外0.5cm的铁丝,制成大小不等的铁丝架;大的占病床的2/3,一般用于大面积烧烫伤病人,小者占病床的1/4一1/5即可,这样使病人的创面不与被子直接接触,又可以暴露创面,又可以在冬季达到保暖,此法简单易行适用于任何部位烧伤创面的护理治疗同时在全身治疗过程中常规配合输液,大剂量抗菌筹预防感染及休克的发生亦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湿润烧伤膏的止痛效果显得尤为突出,特别适应于烧烫伤病例,又特别适合基层推广运用。

    9503012

    治疗高龄烧伤合并消化道出血二例报告/江世友(航空航天工业部襄樊364医院 邮编 441021)

    作者介绍两例病人均为高龄烧伤,一例77岁,另一例为70岁。面积分别为20%及16%。第一例有风湿性心脏病,第二例有1期高血压。两病人休克期渡过尚属平稳,但分别于伤后22天及9天出现柏油样便,每次200—300ml,经胃肠减压,注入氢氧化铝及云南白药、冰盐水加正肾素洗胃,并口服或静滴甲氰咪胍或雷尼替丁,分别于13天及6天后便潜血转阴,因为贫血还同时予以输入新鲜血液治疗。

    作者在本文中对病历进行了分析讨论,认为根据国内外报道,烧伤后合并应激性消化道出血在20%以下面积较为少见,但以上两病历均属高龄烧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