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923212
应用湿润烧伤膏治疗烧伤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9年第3期
一、目的,二、材料与方法,三、各病例及治疗结果,四、结论与评价
     Mohamed Sobhi Zaki,医学博士,教授,主任

    埃及,开罗,开罗大学医学院整形与重建外科

    一、目 的

    据报道,烧伤湿润暴露疗法/湿润烧伤膏(MEBT/MEBO)治疗烧伤具有止痛、抗炎、保护和隔离创面以减少体液丢失和继发性感染、促进焦痂分离及坏死组织液化排除、加速创面愈合、减少瘢痕形成等作用。本研究的目的在于评价MEBT/MEBO治疗不同烧伤的疗效。

    二、材料与方法

    选择全身情况良好、伤后12小时内入院的本院住院急性烧伤病人11例,其血液学和生化学检查均正常。所有病人入院时均预防性给予抗生素(羟氨苄青霉素与氟氯青霉素联合),视各自需要决定是否给予静脉输液和镇痛剂。治疗前及治疗后3~4天行创面拭子培养,以后视情况而重复。

    按使用说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