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6年第3期
编号:10923413
烧烫伤住院病人93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6年第3期
〖内容摘要〗,一、临床资料分析,二、MEBO疗效分析,参考文献
     CLINICAL ANALYSIS OF 93 CASES OF BURN

    山东省胶南市人民医院 孙建军 赵秀萍

    山东省泰安卫生学校 甄广宁

    〖内容摘要〗本文对我院收治的93例经MEBO治疗的烧伤病人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全面分析,其男女之间比例与国内资料基本相符,但小儿烧伤所占比例低国内其它资料。作者认为,MEBO在体外虽无直接杀菌或抑菌作用,但临床实践其防治感染效果良好。作者将MEBO药膜视为一种能自动循环的生物敷料,它能改善和保护创面微生态的平衡。从而达到组织修复之目的。

    我院自1992年以来,采用湿润烧伤膏(MEBO)治疗各种类型的烧伤住院病人93例,现就我们的临床体会总结如下。

    一、 临床资料分析

    本组93例中,男女之比为8.1:1.9(75/18)。其中12岁以下儿童14例,占15.1%,最小者9个月。老年人3例,占3.2%,最大者76岁,成人76例,占81.7%。火焰烧伤36例,占38.7%;热液烫伤24例,占25.8%;化学灼烧17例,占18.3%;电灼伤9例,占9.7%,钢水灼伤7例,占7.5%。

    国内资料显示,儿童烧伤病人总数的30%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