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6年第2期
编号:10923368
32例老年烧伤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6年第2期
     EXPETIENCE IN NURSING 32 CASES OF BURN OF THE AGED

    兖州矿务局第二医院烧伤整形科

    周立洁

    〖内容摘要〗老年人体质衰弱,许多生理功能减退,烧伤后病情严重,护理难度高,工作量大。自从1989年6月以来5年中,作者通过对32例老年烧伤的护理认识到;对老年烧伤应制定比青壮年烧伤更周详的护理管理措施;重视老年烧伤各种并症的预防性护理;湿性医疗技术应用于老年烧伤使创面护理更直观、更方便有效。文章对老年烧伤的抗休克、补液、营养支持及肺炎、褥疮等并发症的护理体会进行了总结。

    关键词:老年烧伤 护理

    由于老年人体质衰弱及许多生理功能的减退,烧伤后并发症多,死亡率很高。护理难度及工作量自然远较一般成人为高。我科自1989年6月至1994年6月,5年中共收治老年烧伤32例,创面均采用湿润烧伤膏(MEBO)治疗,29例治愈,3例死亡。现将有关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临床资料

    (一) 性别与年龄:本组男13例,女19例,男女比例1:1.46。年龄60-86岁,平均年龄64.75岁。

    (二) 致伤原因:以热液烫伤最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