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 1996年第3期
编号:10923419
MEBT多次救治成批严重烧伤病人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烧伤创疡杂志》 1996年第3期
〖内容摘要〗,一般资料,临床治疗,(一)院前治疗,(二)入院后处理,临床效果,讨论,1、现场组织:,2、合理复苏补液,确保休克平稳渡过:,3、抗感染要体现早、准、强:,4、营养支持及早实施,贯彻始终:,5、常规预防多脏器
     EXPERIENCE WITH MEBT IN TREATING SEVERELY BURNED PATIENTS IN GROUPS

    中国烧伤创疡南阳科技医疗中心 赵俊祥

    〖内容摘要〗随着现代烧伤湿性医疗技术的发展,在国内医疗网任何一家医院救治一例严重烧伤患者已不足为奇,即使是最基层医院也有成功的报道,但一家医院同时接收成批严重烧伤抢救成功指导不多,而多次抢救成功就更为罕见,本中心三年来共收治六批严重烧伤56例,其治愈率100%;残废率0;感染控制率100%;抗休克成功率100%。

    成批大面积烧伤随着乡镇工业的发展,在基层城镇有增加趋势,近三年来作者亲自组织指挥六批56例严重烧伤患者,其临床救治情况总结如下:

    一般资料

    临床治疗

    (一) 院前治疗

    院前治疗大量工作是组织与抢救,本组六批患者,其中1、3、5、6批是烧伤后当地未做任何处理,分别于伤后20分钟~4小时入院,第2、4批在当地医院抗休克同时,我院派出专业人员现场组织抢救;待休克平稳后分别转入我院治疗。

    院外抢救2批13例,实际抗休克量等于面积%×KG(体重)×1.3(第一个24小时液体),胶体占1/3,因保暖措施差,创面均暂时采用湿润包扎疗法,我中心人员主要巡回观察患者精神、意识、尿量、液体速度、质量和生命体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13例相对平稳渡过休克,其中9例安全转入我院,4例在当地按计划治疗。

    院内抢救4批43例,分别安置在急诊室和烧伤1、2病区。

    (二) 入院后处理

    1、 全身治疗

    (1) 抗休克:患者入院后30分钟内,先由护理班护士将患者发放在保暖床上,再由治疗班护士扎上静脉通道,先挂上晶体液,最好用烧伤平衡液,速度成人150G/分;儿童80G/分;婴儿20G/分;插上尿管并记录每小时尿量。医生先粗略估计烧伤面积和深度,并计算出第一个24小时胶晶量,先开出前8小时计划量计算好速度交护士执行;计算方法为烧伤面积×体重(KG)×1.3,III度伤超过10%以上,超出部分每增加10%其系数增加系数全以胶体输入,其总量1/2为前8小时量,后16小时分配剩余1/2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7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