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5895
祛病健身的需氧运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8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45期(总第978期 2004.11.08)
     这种需氧锻炼非常简单易学:每天早晨,找一块空气新鲜的好地方,两腿分开站立,先吐气,像吹箫一样,将气从口中缓慢吐出,吐完后,再用鼻子吸气,吸气时要用鼻子慢慢地吸入,气沉入腹部后,用双手前后摆动10次,然后再缓缓吐出废气,吸入新气,如此反复,每天做20分钟。值得注意的是:吸气时,用意念想象采撷天地宇宙之灵气,充实我心;吐气时用意念想象排出体内污浊邪气,以达到体内灵气充盈,神清气爽,疾患消失。

    做需氧运动关键要善于正确呼吸,将充足的氧气吸入肺部进行气体交换。呼气的时间是吸气的两倍。用鼻吸气,用口吐气。利用隔肌的上下运动来扩大和缩小胸膛,并辅以肋间肌的运动,可以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个人心得,仅供参考), 百拇医药(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