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63
十月二十五日:孕与育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9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25日(周一)《孕与育三》,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10月25日(周一)《孕与育三》

    嘉宾:邓成艳--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又在八点钟和您准时见面了,我们今天的嘉宾是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邓成艳老师。

    主持人:Guest6835Kl : 怀孕真的是越早越好吗?我看有的人很晚才要小孩子,也没什么事儿发生。

    邓成艳:一般我们是希望在35岁以前怀孕,主要是因为做母亲身体里的卵子从胚胎的时候就已经形成了,随着年龄的增大,卵子的消耗也会越来越多,好卵子在年轻的时候也有优选出来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子的质量会下降的,一般到35岁以后,卵巢功能下降以后,卵子质量就不如年轻时了,卵子质量下降以后,生孩子的畸形率、流产率都会增加,而且受孕的可能性会下降,一般的在我们国家有个母婴法规定,如果母亲是35岁以上再怀孕的话,这个孩子一定要做个染色体检查,为了除外唐氏综合症,这种孩子容易出生,很多其他严重畸形的大部分都流产掉了,这种孩子随着母亲年龄的增加比例会逐渐的增加,发生率就比较高了,虽然年龄的增加,畸形率发生率也增高,所以一般的是建议,如果母亲想要孩子的话,一般是在35岁以前要孩子,但是也不能太早了,因为生孩子还有其他的因素,比如说社会的因素,经济的因素,虽然18岁卵子是非常好的,如果单纯从卵子质量来说,18岁的质量肯定比38岁的质量要好得多,但是由于其他因素的影响,我们国家规定女性结婚的年龄也是20多岁,等结婚以后,工作一段时间,你的阅历,你的生活经历、经济状况都好转了,所以基本上在28—30岁左右生孩子是比较合适的,因为这时卵子质量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其他的方面也比较成熟了,这时要孩子就比较好,但是现在很多女性追求事业,房子的因素等等的影响,有时就要的比较晚,但是要得晚不是说一定会发生畸形,只是一个概率的问题,如果条件好的情况下,还是尽量的早要孩子。

    主持人:Guest3XZaaF : 我想问一下,,我的朋友怀孕三个多月的时候,她妈妈做CT的时候,她跟着一起进去做的,,我想问问,CT光线,对她的宝宝,有没有什么影响??

    邓成艳:CT的影响确实我不太了解,但是根据美国放射学的规定,在怀孕早期的话,可以允许做一次胸部透视,就是一次的计量是允许的,但是一般的来说是不直接对着孩子照射的,这时如果有X线可能会造成畸形,她已经三个多月了,她是在旁边,可能会有一些线过来,但是影响不会太大。但是他是不是肯定进到CT机的旁边了,一般的医生是不允许她进去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