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553
纯鲜蜂王浆的分类依据及保健功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11
     纯鲜蜂王浆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类直接服用的高活性、纯天然的营养保健品,对人的健康有着极其神奇的作用。经常服用各类纯鲜蜂王浆能有效地增强人体综合免疫力(对疾病的自愈力和抵抗力)、延缓衰老;并有健脑益智、调节人体内分泌及促进机体组织再生能力增强等突出功效。

    纯鲜蜂王浆产品的分类依据如同蜂蜜和蜂花粉,主要是根据蜜蜂所采集蜜粉源植物的不同而划分的,在不同植物源及不同花期所放养蜜蜂而采集来的花粉、蜂蜜及蜂王浆大有不同且功效差异较大;而来自药用蜜源植物的王浆保健作用更为显著。

    但由于蜂王浆是工蜂的分泌物,工蜂所采集的蜜源植物较为广泛,除非是非常专业、有实力和规模的大型养蜂场,有选择性地在蜜粉源植物比较集中的地方且特种植物花期较长期间进行专业放蜂,否则很难收集到专门分类的特种蜂王浆;事实上大多蜂场所采集的王浆都统称为百花王浆即杂花王浆,而市面上出售的绝大部分王浆产品也基本上是杂花王浆。

    以蜂之韵蜂产品有限公司的系列化纯鲜蜂王浆产品而言,主要是从分布于全国各地无污染山区、草原的大型绿色蜂场直接采收而来,由于企业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一条龙经营模式,蜂王浆一经采收就及时做严格地冷冻保鲜处理(冷链工艺),从而保证了蜂王浆的鲜、活特性;产品根据蜂群采集蜜粉源植物的不同分为多个品种,即益母草王浆、椴树王浆、五味子王浆、黄芪王浆和百花王浆。其中:

    黄芪王浆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有良好的辅助功效;补肾壮阳、健脾养肝、防癌抗肿瘤、健脑益智、延缓衰老;并对手术后病体恢复有特效。

    益母草王浆调节内分泌、滋润养颜抗衰老、增强人体免疫力;对更年期障碍、情绪不稳及失眠独具疗效;调理机体、祛斑、美白肌肤。

    五味子王浆保肝护肝,对各类急慢性肝炎、肝硬化及乙肝有良好的辅助治疗功效,并能抗肿瘤,双向调节血压和降胆固醇,调节睡眠。

    椴树王浆延缓衰老,调节内分泌,同时也是护肤、美肤的珍品;降血脂,调节血压,促进组织再生;并对胃炎、肠胃病症及便秘有很好的辅助功效;

    百花王浆调节内分泌、健脾养肝,对神经衰弱、体质虚弱、食欲不振等有特效。 (周 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