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555
家电节能有诀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11
     一、视听类家电 音响每次使用完毕都应把电源插头及时拔出,电视机不要把亮度开得太大,这样不仅能节能,还能延长使用寿命。

    二、空调类电器 落地扇、台扇应放在室内相对阴凉处,将凉风吹向温度高处。白天宜摆放在屋角,使室内气流向外流动。晚上移到窗口门侧,将室外的空气向室内吹拂。如果空调器能依据上述办法调整,则效果更佳。

    三、制冷类电器 冰箱、冰柜的盛水盘上方均有一个滴水管道,这是冰箱、冰柜内封闭世界与外界空气惟一直接交换的通道。盛夏,内外的温差相差30℃左右,因而泄冷现象不容忽视。若用一团棉花裹到滴水漏斗上,然后用细绳或胶布将其包扎,则能达到节电目的。据测,当外界温度为35℃时,可以节电10%以上。

    四、工具类家电 洗衣机都标有一定的额定容量,每次均应尽量按额定容量洗涤。此外,洗衣机的定时满刻度一般不少于15分钟,而实际上只需转5~10分钟便能获得同样的洗涤效果。其他家庭工具类小型电器如磨浆机、绞肉机之类,不宜带负载启动,也不宜做过久的空载运行。

    (雅 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