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229
送礼不如送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11
     邻居刘老伯过80岁生日,膝下的五个儿女都赶回来为老人祝寿。其中四个儿女手中拎了沉甸甸的礼物,只有二女儿是两手空空而来。但出人意料的是,席间老人却先夸二女儿最懂他的心,送的这份“礼物”也最让他欢喜。原来,二女儿送给老人的寿礼,乃是几份老人平时最爱看的《当代健康报》等报刊的订单。

    给老人送报刊,虽然在物质上帮不了老人的忙,但报刊有陶冶情操、指导生活,于身心健康颇为有益。老人退休后,如果安于舒适生活享“清福”,很少去思考问题,大脑衰老的速度就会加快。报纸可以传递国内外大事等信息,介绍强身防病、延年益寿的自我保健知识,而且能使老人退休生活丰富、充实。同时,如今丰衣足食、生活无忧的老人更需要做儿女的在精神方面赡养,让他们在晚年有个好心情、幸福健康地颐养天年。报刊礼品超凡脱俗、高雅时尚,不失为沟通两代人情感的桥梁。所以说,给老人送报刊,既尽了“孝道”,又不落俗套,很值得大力推广、提倡。

    笔者认为,年轻人孝敬父母,在满足老人物质生活的同时,也为老人订一份报纸,表达子女对父母的一份关爱、一份孝心,对子女来说应该是可以做到的。

    (徐 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