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473
职业枯竭 引发青年健康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4.11.11
     “吃得比猪少,干得比牛多,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是现在许多年轻人调侃自己的口头禅。有人认为年轻即便碰上一些小症状,坚持一下也就挺过去了。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许燕教授则认为,在工作重压下的身心俱疲会导致职业枯竭。职业枯竭主要表现为身体疲劳、情绪低落、创造力衰竭、价值感降低、人性化淡漠、出现攻击性行为等。她说,如果某人出现精力不济、极度疲乏以及失眠、头痛、背痛、肠胃不适等症状,极有可能是患上了职业枯竭。调查显示:心理咨询师由于工作性质最容易患职业枯竭,其占全部职业枯竭人数的40%;其次是教师占20%;此外是新闻工作者、警察、医护人员等。

    许燕教授表示,职业枯竭是世界范围内的普遍现象,而中国社会已经进入职业枯竭高发期。(摘自10月《中国青年》张末/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