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0699550
当男人患上脱发恐惧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2日
     尽管脱发不会对健康产生影响,但它会给男人带来旁人无法想像的心理负担。它不仅影响了他倜傥不群的风姿,还会株连他那颗敏感的心。他脆弱的自信神经由此受损,他想到了韶华的逝去、迟暮的开始、甚至联想到死亡,并因此陷入深长的恐惧。

    “100年内所有的成年男人都将成为秃头!”这是德国一著名的皮肤科教授对男人顶上风光的预言。现代人说话都讲究语不惊人誓不休,但他说的可能是真的。

    资料显示,目前世界上大约有五成成年男人受到脱发的困扰,在香港介于25岁至54岁的男人中有四成面临秃头问题。中国城市成年男性脱发的平均发病率约25%,相对于黄种人,白种人的脱发发病率更高,25%的白人在25岁以后脱发,到了50岁脱发发病率达50%。

    尽管脱发不会对健康产生影响,但它会给男人带来旁人无法想象的心理负担。与我们以往对脱发“无伤大雅”的设想有很大差距。

    头发的状况:阿凡提的故事里说,人的头发是数不清的,但现代医学能算出来。据算平均有10万根,头发数目除遗传因素外还与颜色有关,棕黄色头发一般有9万根头发,淡黄色头发是14万根,黑色头发介于两者之间。10万之众里通常85%的头发处于生长过程,1%的头发处于静止期,其余14%的头发准备脱落。

    每根头发会持续生长2年至4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