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73
十一月六日:青春期少女发育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5日 新浪.伊人风采
11月6日(周六)《青春期少女发育问题》,嘉宾:张兵--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
     11月6日(周六)《青春期少女发育问题》

    嘉宾:张兵--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


    主持人:本节目晚八点准时开始。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周末好,欢迎您准时登陆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请到了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张兵大夫。张大夫一直从事妇科的临床工作,还有一些组织工作,近一段时间,除了做真正的病理方面的治疗以外,更多的从事少女生殖系统的问题、心理问题。

    张兵:主要是关注青春期少女方面的问题。

    主持人:我想从另外一个层面上理解,可能是随着最近十多年来国情的变化,人们心态的变化,思维的变化也都在影响年轻的孩子们,所以年轻的孩子们中间发生性行为的现象逐渐的出现了,因为毕竟是在不该发生的年代发生的,所以要给他们一些关爱,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还处在青春发育期,因为有一些冲动或憧憬,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带来了一些问题,我想身体方面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心理方面。大概两年前,我记得在北京第二医院曾经有过一个少女心理门诊。

    张兵:就叫少男少女门诊,现在也还在做这项工作。

    主持人:这个门诊的开辟,我觉得也是应运而生的,有社会需求。我们今天的主题是青春期少女发育问题,这是一个挺专项的问题,特别把青春期的,而且把青春期少女的问题单独作为一个话题,我想您在这么多年的实际工作中,您有什么特别感触吗?

    张兵:我觉得首先,教育也好,或者是知识的授予也好,太差了。我就觉得,如果有些工作或知识,我们早一些提供给孩子们,家长也比较这方面的工作,我觉得会给孩子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以前只是做妇科的临床医生,妇产科的临床医生,在门诊或住院处的工作中也经常遇到一些少女方方面面的问题,主要是怀孕的问题比较多,那时也不太关注这些问题,但是遇到这些情况的时候,就觉得这些孩子怎么会这样。我们是不是能从医疗方面给孩子一些知识的传授,让他们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但是到少女门诊以后,当然这方面的经历,还有接触多一些了,我也觉得这个问题确实是一个挺严重的问题,确实怀孕的问题,这是一个主要的问题,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我觉得不是那种递增,但是也是居高不下。22岁以下的孩子,每天门诊都能见得到,所以我觉得,不管是从身体上,还是从心理上,这些对孩子们还是不太好。从现在来讲,因为这个问题是一个需要大家都来关注的问题,首先是孩子本身应该从正面得到这方面的知识,然后他去做选择,家长从家长的角度,给孩子这方面知识的传授,或者是鼓励他从正面寻找这些知识,再就是学校、社会、周边的所能接触到多人群,我觉得也应该给孩子帮助。因为现在信息的来源太多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