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70
预防糖尿病先减 肥调理饮食多运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7日 北京娱乐信报
预防糖尿病先减肥调理饮食多运动//

     资料图片

    11月14日是第十四个“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定为“糖尿病与肥胖”,“战胜肥胖,阻击糖尿病”成为今年的主题宣传口号。据统计,北京市市民的糖尿病患病率已经高达6.2%,估计目前我国2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达2000万以上,糖耐量低减病人不低于3000万。如此庞大的数字足以让我们再次关注糖尿病,关注我们的生活。为此,上周日的“专家热线”我们请来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魏军平大夫,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咨询了相关的一些问题。

    1.问:60多岁的老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冠心病,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哪些?

    答:60岁之后老人的胰岛功能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生理减退,如果肾脏功能受损,那么饮食方面就要多加注意和控制。通常来讲,把血糖、血压控制好,低盐低糖饮食是可以的,但是糕点和水果是不能吃的。如果老人空腹血糖在6至7之间,那么两餐之间饮食注意稍加放宽是可以的;餐后血糖在8到9左右也是正常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