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72
探索神秘西藏 享受高原美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7日 北京娱乐信报
探索神秘西藏享受高原美食//

     藏餐和藏宴起源于1000多年前,是别处无法体验的人间美食。坐落在西城区鼓楼西大街149号,西藏驻京办事处内的珠穆朗玛宾馆是西藏在北京的窗口。餐厅的风格就像珠穆朗玛的名字一样,充满了神秘。

    手撕牦牛肉干,是藏族日常生活中美食,用高原特有的牦牛肉,既劲道又不失细腻。吃的时候可以大方地动手,撕成又细又长的丝状,慢慢地嚼,别有一番韵味。

    酥油茶是藏族独特的饮品,是把酥油、烟、茶放在一起,用特制的酥油桶搅拌而成。糌粑作为藏族的主食,到了这里一定要尝尝。青稞酒是藏族特有的饮品,透明香醇,沁人心脾。每周五晚上,餐厅推出特色歌舞表演。餐厅正在推出赠送酥油茶,品西藏文化的活动,还可预订专场演出。

    信报记者齐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