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84
健康动态·科学家发现香水和香皂伤精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7日 北京娱乐信报
     科学家发现香水和香皂伤精子

    近日、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香水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能够损害成年男性精子的DNA。这一化学物质的名称为“酞酸二乙酯”,香皂和女性使用的香水等化妆品或者其他一些芳香类制品中通常含有这种物质。美国哈佛大学一个研究小组以168名成年男子为对象进行了相关的研究。研究结果显示,被调查者精子DNA的损伤和体内“酞酸二乙酯”的含量存在“相互关联性”。

    北京进入流感流行活跃期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从今年9月起至目前,全市共监测了71.9万多名内科门诊病人,其中类流感病例为35750例,占全部内科病人的5%左右。在上周对病原学的监测中,市疾控中心分别在两名患病儿童体内分离出了其他亚型的流感病毒。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个现象意味着,北京已逐步进入了一个流感流行的活跃期,市民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加以防范。

    呼吁建立“中国饮食健康日”

    近年来,假冒伪劣食品时有曝光,近日卫生部又发布了2004年第六次食品卫生预警公告:谨防摄食水产品导致的食源性寄生虫病。为此,以康宝集团为首的生产企业日前向全社会发出关注饮食健康的倡议,呼吁建立第一个饮食卫生安全的节日——“中国饮食健康日”,旨在警醒与倡导社会各界及民众,积极改变不良的饮食方式,共同打造健康安全的饮食生活。有关部门也表示,建立“中国饮食健康日”将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对此会予以考虑。李懿靓/整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