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740
“黑心湿巾”溜进餐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18
     在餐馆就餐时,“带一块消毒湿巾和一双筷子”的独立包装袋,许多消费者对此并不陌生。然而,消费者花钱买到的“消毒湿巾”,很可能是令人作呕的“黑心棉”加工的“黑心湿巾”。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一些小厂非法生产“黑心”小毛巾。服装厂的下脚料、回收的旧衣服、黑心棉、医院废弃纱布等竟成湿巾原料,这些东西经过四五次“变脸”,变成了饭馆餐桌上的湿巾。

    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高级工程师马忻介绍说,因为湿巾人们要用它来擦嘴擦脸,用“黑心湿巾”会对皮肤带来刺激作用,擦嘴可能带来细菌的感染,这样的话就会对人体带来伤害。

    下面为您介绍一下湿巾鉴别方法:优质湿巾气味柔和淡雅,没有任何的刺激性。采用的是优质的原材料,无纺布洁白,没有任何杂质。使用过程中,不会明显起毛。劣质湿巾有明显的刺激性气味。劣质湿巾有明显杂质,在使用过程中有很明显的起毛现象。

    (选编自《北京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