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47555
老人觉少可食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18
     睡眠对老年人的健康来说是十分重要的。生理学家认为60~70岁的老人每天应睡9~10个小时,70~80岁的老人每天应睡11~12小时,这些时间可分别安排在夜间和中午。

    医学家认为,老人少寐多属虚症,应以食物清补为宜,现介绍几种食疗验方以供参考:

    1.莲子(带莲心)30个,水煎,加盐少许,每天晚上睡前服,可以安神补气。也可取莲子青心1~2克,用开水冲泡代茶饮。

    2.桂圆肉15~30克,加白糖适量,煎后饮服,可益血安神。

    3.葵花子30克,去壳嚼服,对安定情绪、防止衰老有好处。

    4.金针菜30克,冷水浸发,与瘦猪肉隔水蒸熟佐膳,有补肾养血、安眠之效。

    5.枸杞子10克、猪脑一具,加水炖服,对治疗血虚眩晕、虚性头痛、神经衰弱有效。 (杨 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