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9232
《当代健康报》帮我与癌擦肩而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18
     三年前的一天,我去济南出差,偶尔翻阅了《当代健康报》,立即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回去后立即去邮局订阅了一份。从此,它成为我生活和工作中的“伴侣”,每到年底,我就把它装订成册,有什么需要就翻阅一下,就像在询问一位无声的“保健医生”,十分方便。

    2001年的夏天,我在洗澡时无意发现乳房边缘有一粒黄豆瓣大的小块,不痛不痒,当时并没有把它当回事,到了晚上突然想到我的“保健医生”,于是开始翻阅《当代健康报》。终于在2001年3月8日16版找到一篇《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看完后我吓出一身冷汗,一阵紧张之后,我决定第二天去医院。

    次日,我在先生的陪同下到市医院就诊,医生看过后说:瘤体不大,不像癌,观察一段时间再说。但我请求医生尽快给我动手术,并讲了自己的看法。医生认同了我的观点,同意我的请求。第三天,我做了手术,手术做了快速病理切片,半小时后送来的报告果然认定是乳腺癌,属于早期。后来医生问我:“这么小的结节怎么会引起你的注意?”我告诉她:是《当代健康报》给了我这方面的知识,也提醒了我关注自我健康。

    从此,我对《当代健康报》更是爱不释手,患病时心情压抑、烦躁,我就翻看每一期的“生命之光”、“心理健康”排解;做化疗引起食欲减退时,我就读“营养食疗”……术后半年,我就开始正常上班了,并将自己康复心得告诉病友们,使她们从中获益。也许,像我一样受益于《当代健康报》的人还有很多,但是我希望把我的故事说出来与大家一同分享,与大家一同祝愿《当代健康报》越办越好。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金融山庄 曹小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