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582
肥胖者预防糖尿病———远离汤糖躺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4.11.18
     要防治发病率最高的Ⅱ型糖尿病,超重者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减肥。一般人提起“减肥”总想到各种医疗手段。其实,不少人的肥胖都是在不经意间被日常生活中的“汤”“糖”“躺”“烫”堆出来的,只要慎重对待,同样可以将体重控制下来。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向红丁教授指出,“汤”是人们餐桌必备的。汤入胃后,半小时即可到达小肠,无需消化或经机体简单消化后迅速为机体所吸收,久之,营养物质不断在机体内堆积,从而导致人体发胖。“糖”是食糖过多,超过人体所需,便会转化为脂肪贮存于体内,使身体发胖。爱“躺”,喜静不喜动是许多肥胖者共有的一个生活特点,其结果是导致人更胖。“烫”是指有人喜欢吃过热的食物,太烫的食物会使人的肠壁血管扩张,消化腺分泌活动加强,从而刺激人的食欲,增加食量。只有改变这些不良生活方式,才能离肥胖和Ⅱ型糖尿病更远一点。

    (摘自11月5日《新闻晚报》王艳辉/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