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634
英将禁播“垃圾食品”广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4.11.18
     英国出台这项法律是因为此前有不少父母都对电视台播放的“垃圾食品”广告非常气愤。这些广告都用卡通形象和叮当作响的声音吸引5岁以下的儿童,使他们对影响健康的快餐感兴趣。

    按照新的法律,所有富含糖、盐、油脂的糖果及汉堡包必须在包装上打上红色的标志,以提醒人们谨慎选择。那些油脂多但营养丰富的食品,如奶酪,将被贴上橙色的标签。

    英国消费者协会的负责人表示,英国人的肥胖趋势越来越明显,多数都是快餐食品导致的。而英国工业基金会食品广告部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这项法律是为了对付生产商的,那就错了。

    (摘自11月15日中新网), 百拇医药(据《观察家报》报道,英国将通过法律,禁止电视台在儿童节目中播出“垃圾食品”(指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