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验方秘方 > 疾病偏方 > 肿瘤科 > 肝癌
编号:10774910
什么样的肝癌可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9日 华夏医药健康网
     人们都知道,肝癌是在所有癌症中恶性程度最高,治疗最困难,恶化速度最快,生存时间最短的一种癌症,因此被冠以“癌中之王”的称号。不过,随着科学技术的提高,医学工作者的不懈探索,使大多数肝癌患者能在“病危”之前发现,为成功治疗赢得了时间,加上治疗技术和新药物新方法的出现,使肝癌病人的治疗也象其它部位癌症一样“可治”。但是,人们也发现,无论多先进的新技术,无论广告说得多动听的抗癌药物,也无论多出名的专家教授,民间医生,都有救不了的肝癌病人,那是为什么呢?

    一:前面章节已经说过,由于肝癌的隐匿性,绝大多数肝癌患者一旦发现,已属晚期,在晚期病人中,又有一部份已到了无可救药的“危候”,以笔者的看法又可分为:

    (1)简单地分(一般可从B超和CT报告中鉴别),有四种情况无法救治。(a):原发性肝癌已出现转移病灶(含门静脉癌栓和整个肝区扩散)。这是由于原发性肝癌本身自有的险恶性,再出现转移灶,说明癌细胞已向全身扩散;另外,前面已经提过,浸润型易形成癌栓,因此,出现癌栓,已说明属极易扩散转移的“浸润型”类型。且癌栓躲在血管里,既逃避了自身免疫力的攻击,药物和机械方法又难以到达,直至今天仍没有更有效的方法和药物治疗。由于癌栓长在血管里,小癌栓脱落下行会加速转移,大癌栓脱落上行会堵塞血管造成猝死。所以说,发现时已属此类情况,病人迅速进入“病危”,有转移者生存时间以天计算,主瘤未太大,癌栓形成,治疗有效者能维持5~12个月时间;(b) :肝功能严重损害(如同时出现急性肝炎或黄疸)。肝癌本身就相当险恶,对肝癌的治疗,必须依靠正常的肝功能的支持,失去这个支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