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98
健康动态 北京近期流感不会大流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4日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近期流感不会大流行

    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前表示,根据监测和检验,近期的呼吸道疾病仍以支原体感染为主,近两周内不会出现流感大流行。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贺雄表示,北京已进入流感病毒活跃期,特别是在儿童中,感染呼吸道疾病的人数开始增多。目前监测到的流感病毒与去年大体相同,证明今年的流感疫苗对流感易感人群是有保护作用的。现阶段的流感监测结果只能表示,今后两周内本市不会出现流感大流行。但专家也提醒,在南方还有华东地区,流感病毒已经出现了变异,因此大家还不能掉以轻心。

    卫生系统纠风检查

    医务人员交红包83万

    今年以来,本市卫生系统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医务人员主动上交回扣26万元,上交“红包”83万元。

    在此次纠风专项治理工作中,医院共查处回扣、“红包”、开单提成、乱收费等违规违纪案件4起,查处违规违纪金额39.2万元,有两人因违规违纪受到处理。医务人员主动上交回扣的115人,上交回扣金额为26万元。医务人员主动上交“红包”的1135人,上交“红包”总金额约为83万人民币、2000美元、700欧元。

    广州将建五星级病房

    日收费两千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门诊综合楼奠基仪式近日举行,大楼共15层,1到8层是门诊部,8层以上主要是办公区。总投资约2亿元,预计3年建成。

    新大楼有两个亮点:一是在高层将设4套4房1厅的高级病房,每套有200多平方米,配独立电梯,让有需要的患者安心疗养,预计收费将达到每日2000元的“五星级”标准;二是开辟2000多平方米的“空中花园”,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

    王晓鸥/ 整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