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489
寒舍美食简洁是奢华的极致 巴山绿蜀火锅飘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4日 北京娱乐信报
     My Humble House打造时尚餐厅

    “寒舍”美食:简洁是奢华的极致

    吃味道,吃环境,北京的餐厅各有招数,近日,一间开在东方广场西三区的餐厅却把时尚、艺术和美食结合起来,国际流行特色和东方前卫艺术风格在这家时尚餐厅共冶一炉,它还有一个前卫的东方名字——“ 寒舍-My Humbke House”。虽然起了个很谦虚的名字,“寒舍”里却看不到丝毫简陋,餐厅的装修出自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之手,“现代简约主义”成为整个餐厅的主调,没有丝毫的嘈杂纷扰,走进“寒舍”,简洁轻松的氛围,轻柔曼妙的音乐,就餐环境典雅别致。笔者还发现,餐厅主人极富创意地把玫瑰花瓣随意地堆放在餐桌上,有一片就餐区的地毯上还铺着金黄的银杏叶,让人眼前一亮,心情也大靓。

    这里的菜式定位为“新中华菜”,也有讲究。由于“寒舍”是新加坡著名餐饮连锁企业——同乐饮食业集团投资创建,也是该集团旗下以富有艺术气息而著称的餐馆。“寒舍”的菜式由来自新加坡的国际名厨Sam Leong领导众位大厨尽情发挥,把东西方烹饪技法和调味用料融会贯通,妙手巧制出别具一格的“新中华”创意佳肴,其中的新派中菜和“寒舍”私房菜更是独一无二。鹅肝水果沙拉、双味虾球、黑椒酱爆牛柳,还有鱼片米粉都是“寒舍”独一无二的美味。

    齐 鸣

    “巴山绿蜀”火锅飘香

    上周,人气极旺的苏州街上又有一家一千平方米以上的新餐厅亮相,这就是位于中关村海淀医院西侧,苏州街路口东北角亿方大厦2层的“巴山绿蜀”火锅城。这里专营正宗成都火锅:红汤、白汤、鸳鸯、甲鱼、乌鸡汤锅,口味十分地道,而口味地道的保证来自于该店大厨——来自成都,曾在北京一家知名川味火锅店供职多年的王师傅。王大厨每天半夜开始调配、炒制第二天店内所用的底汤料和小料,熟练的操作经验和严格的配比是火锅正宗,稳定口味得以保持的要诀,并且保证了食客每天吃到的火锅都是当天炒制、调配而成,汤味浓香。

    别以为吃火锅就是把所有东西丢在锅里,然后就捞着吃这么简单。一顿四川火锅吃得好不好,除了汤底味正、涮品地道外,涮品哪些煮、哪些烫和涮食的先后顺序等也有讲究。店家的大厨还特别提醒食客:吃麻辣火锅讲究的是配香油碟,因为香油可以减辣、润肠、败火。赵 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