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715
镁缺乏会导致什么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25
     □副主任医师 孙雯嘉

    镁,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元素之一。镁几乎参与人体所有的新陈代谢过程,在细胞内它的含量仅次于钾。镁影响钾、钠、钙离子细胞内外移动的“通道”,并有维持生物膜电位的作用。镁元素的缺乏,必然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缺镁易发生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医学专家对其病因学提出了许多不同的见解。

    据国外最新资料显示,偏头痛与脑内镁元素的缺乏有关。美国医疗专家指出,偏头痛是由神经细胞的代谢功能障碍所引起的。神经细胞在新陈代谢过程中需要三磷酸腺苷(ATP)供给能量。ATP是一种多聚磷酸脂,其中聚合的磷酸在水解时会解脱出来,并释放出细胞新陈代谢所需的能量。但是磷酸的解脱需要酶的参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