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昆布(海带)
编号:11018096
冬天 我们用嘴巴御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6日
冬天我们用嘴巴御寒,多吃主食,怕冷与缺少钙和铁有关,海带、紫菜可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产生热量,动物肝脏、胡萝卜可增加抗寒能力,芝麻、葵花子能提供人体耐寒的必要元素,吃辣的可以祛寒
     立冬一过,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了。在寒冷的天气中,该如何调整我们的饮食呢?

    中医养生学告诉我们,应该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来滋养五脏、扶正固本、培育元气,促使体内阳气升发。这样,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

    根据食物中所含营养素的不同,冬季膳食应具有以下特点:

    多吃主食

    适当吃点羊肉、鹌鹑和海参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所以,冬季我们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