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117
民族药产业掀起投资热潮 商机无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9日 中国乡镇企业报
民族药产业掀起投资热潮商机无限,投资热潮方兴未艾民族药产业迎来井喷时期,崛起正当时,“老三届”的苗药情结,维药的“工业设计”,投资热潮方兴未艾
     投资热潮方兴未艾 民族药产业迎来井喷时期

    近年来,中国民族药产业迅速崛起,以奇正藏药、仁福药业、盘龙云海等为代表的一批企业正成为市场的生力军。

    近段时间以来,有关民族医药的会议接连不断:10月21~23日,“第三届全国侗医药研讨会”在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召开;10月26~28日,“新疆民族药业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10月27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央民族大学筹备民族医药学院研讨会”;“第三届世界传统药物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12日举行。另外,记者获悉,有关组织正在筹建全国性的民族药总公司,以推进民族药的国内推广和国际战略的实施。中国民族药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与重视。

    崛起正当时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的黄汉儒教授告诉记者,全球每隔3年就会产生1个耐药性更强的病毒,以目前美国的药物开发水平,平均从1万多种化合物中才能筛选出一个新药,而且需要投入5亿美元、花费10年时间才能生产出一个新药,从时间上根本应付不了新病毒;对付精神并老年病等慢性疾病,化学药几乎束手无策,而且化学药在杀死病毒、病菌的同时,也极有可能损害正常细胞,其毒副作用令人头痛。中药、民族药则以协调平衡为治疗机理,对不少慢性疾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而且毒副作用较小,这就为包括民族药在内的传统药物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传统药已经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