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508
12月1日世界爱滋病日 他们为Aids做了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日 北京娱乐信报
     他们为AIDS做了什么

    医院

    让病人告别恐惧

    北京市佑安医院最早收治了我国第一例艾滋病患者,并成立了国内第一家关爱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的NGO组织——爱心家园,迄今为止,爱心家园接受住院及门诊治疗的艾滋病患者及感染者人数为全国之最。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及其亲友在这里得到了每一位医生护士悉心照顾和真诚帮助,得到了最真挚的医疗护理、疾病咨询、生活指导和心理支持,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此次特意走访了这个“爱心家园”,佑安医院宣传科的刘慧接待了记者,她告诉我,爱心家园里的这些特殊患者非常珍视友情,同时希望得到人们的关爱、理解和尊重。

    这里的徐主任在雷电交加的夜晚为病人送去饺子;自己亲自去品尝配制的中药,感受药物给病人带来的副作用;护士长利用休息时间替患者做家属的思想工作,还说服丈夫一同去给病人的父母送米送面;护士小黄在病人不久于人世的时候,把他带回家中,和丈夫一起为他做饭,让女儿为他唱歌、跳舞……

    这里的医生、护士告诉记者,恐惧和歧视是人类对艾滋病的本能反应,它必将被科学、健康的观念是暂时的与心态取代。

    志愿者

    我们有双重身份

    在爱心家园的活动室里,40多岁的两位感染者阿齐(化名)和老王(化名)正忙活着准备自己将要上报的项目书,他们要向艾滋病防治基金会申请开展对艾滋病感染者实施心理治疗的科研项目。同时他们还有着另一重身份,那就是艾滋病宣传的志愿者,他们要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去帮助更多的感染者。

    阿齐在半年前因为一场重病,而查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当时他万念俱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