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92
十一月二十七日:青春期妇科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1日 新浪.伊人风采
11月27日(周六)《青春期妇科病》,嘉宾:张兵--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从事临床妇产科组织工作,近年来着重研究
     11月27日(周六)《青春期妇科病》

    嘉宾:张兵--北京市第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从事临床妇产科组织工作,近年来着重研究少女生殖系统及心理问题。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今天晚上我们是青少年的专场,今天的话题是青春

    期的妇科病,嘉宾是北京市第二医院妇科主治医生张兵,大家可以就青春期妇科病的话题和嘉宾展开讨论。

    主持人:Guestjzk5d2 : 青春期的女孩会不会得妇科病?

    张兵:只要是女性,在青春期的话,如果有一些知识不够,或者是不太注意的话,一样可以得妇科病,妇科病的界限比较大,范围比较广,相对青春期的女孩子来讲,还是有局限的,但是这个时期里还是会得一些妇科疾病。比如讲,外阴炎,就是外生殖器的炎症,比如说清洁注意的不够,那么也可能有这些情况,阴道的炎症也可以的。

    主持人:Guestjzk5d2 : 青春期的女孩会不会得妇科病?

    张兵:比如说外阴的炎症,外阴的炎症可以有大阴唇的炎症,小阴唇的,毛囊炎、皮脂腺的炎症,大家知道,疖子也可以在外阴部位长,还有前庭大腺炎,一般都是属于细菌性的感染,再有是阴道炎,一般的女孩子因为没有性行为的话,阴道炎感染率非常低,但是如果得了外阴炎,如果不太注意,也不去治疗,那么炎症发展了,可能会进一步侵入到阴道,或者是子宫颈,厉害的话,逐步的侵入也是可以的。青春期的孩子一般开始生理发育了,会有月经来潮,有时候这种东西不是人为能控制的,但是有的孩子表现月经周期的不正常,或者出血量的不正常,都是有可能的。

    主持人:GuestWqqW66 : 青春期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季节?在这个时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张兵:我觉得应该是春季,在儿童期的孩子,男孩子和女孩子在生理上还没有太明显的区别,那么进入到青春期以后,男孩子也要发育,这时性征就不一样了,所以应该是一个春季。在进入青春期之前,大家对这方面的知识,应该有所了解,现在学校里也都开展了生理卫生课,但是讲的深浅、范围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希望,如果作学校中得不到这方面的知识,现在的信息也比较多,书籍网络上的信息也可以得到,在青春期发育之后,会有什么变化,随着这些变化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我们自身能够做到什么,应该有一个前期的了解。比如说月经来潮,一般大概是在13、14岁,最早的孩子应该是十岁,在这之前,如果一点这方面的知识不知道,突然月经来潮了,你可能有一种恐惧,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显得比较被动了,如果事先知道,比如说大概到这个年龄段了,在这之前,可能乳房开始有点发育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