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717
胸腺是寿命的时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2
     以往的免疫观念认为,机体对抵抗外来病原微生物发挥的防御作用,即是免除传染病的自身能力。近年发现,机体的免疫系统还具有监视和杀灭体内出现的癌变细胞,清除体内衰老死亡细胞的功能,也即是“免疫监视”和“免疫自稳”作用。

    人们发现,衰老是由于人体免疫力逐渐降低导致的结果。“胸腺”被喻为人的“寿命时钟”,胸腺与人的寿命长短密切相关。这一点,如今已被现代科学所证实。

    胸腺,过去人们对它认识甚少,甚至认为它是与人体无关的退化器官。上世纪60年代中期,才发现它作为中枢免疫器官,在人体免疫系统中居于中枢地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胸腺位于胸骨背侧心脏水平处,是角锥形的淋巴器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