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263
健康观念也要与时俱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2
     其实,很多健康观念早已深入人心。大多数人也知道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且了解了一些健康知识。但什么都在发展,健康观念也不例外。

    时间流逝,发展是硬道理,包括健康的理论。看看下面这些健康观念您还在墨守陈规吗?对照这些陈旧的健康观念,我们也将告诉您新的健康观念是什么。

    老观念:不含脂肪的饮食总是健康的

    新观念:并非脂肪决定体内胆固醇含量

    对于很多心血管疾病,我们总是想当然地以为都是脂肪惹的祸,其实有时候我们冤枉了脂肪,也忽视了其他病因。事实上,并不单纯是饱和脂肪提高了我们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一种叫“高半胱氨酸”的氨基酸也同样影响着我们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并威胁着动脉健康。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高半胱氨酸也和心脏病有关。叶酸有降低体内高半胱氨酸含量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在饮食中多吃些含叶酸的食品,如深绿色的绿叶菜、植物根茎、水果、坚果、豆类等。

    老观念:引发糖尿病的原因是摄入大量的糖

    新观念:胖——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在过去的20年里,这种通常发生在人的晚年、由生活方式而引起的Ⅱ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呈螺旋状上升了100%,并还在持续上升。很多人误以为吃糖多了会提高血糖水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