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852
瑞典医学研究报告指出———女性越肥胖智力越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12.02
     依据研究报告,身体肥胖将导致女性大脑颞叶组织的损伤,大脑颞叶组织主要是控制记忆能力、语言能力和听觉能力。对于超重16%的女性,她们将随着每增重一公斤脂肪而表现得智力下降。

    此外,瑞典这份为期24年的研究报告还显示,肥胖还可引发老年妇女的痴呆症。该研究小组负责人黛博拉·古斯塔夫森说:“肥胖问题对于现代女性是至关重要的,其他的研究也表明有类似的结论。目前,英国有1/3的人群出现肥胖现象。我们追踪研究的一位名叫谢丽尔的肥胖者,其年龄有20多岁,然而她的智力却只有13岁。”

    其他研究人员还指出,肥胖者在体内将产生过量的荷尔蒙可体松,这种荷尔蒙可体松可导致大脑组织损伤。此外,肥胖还是导致心脏病、癌症的最大诱因。

    (摘自11月25日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瑞典一项长期性医学研究报告指出,女性肥胖现象不容忽视,那些体重超出正常范围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