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5825
决不下跪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健康时报》 2004.12.02
     女儿3岁了,正是逗着好玩的年龄。

    我是在农村长大的,小时候做错了事,经常被父母罚下跪。我也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古训,所以女儿犯错了,我就要她下跪。可妻子说对孩子要讲道理,下跪会伤孩子的自尊,家里其他人也这样认为。我是和岳父岳母住在一起,妻子共三姐妹,每次让女儿下跪都有人拦着,因此女儿一次也没跪过。这令我很没面子。

    星期天下午,就我和女儿在家。我忽然想起包里的两个桔子,顿时有了主意,把桔子高举在头,故意绕女儿走了3圈,然后眉飞色舞地问:“好甜的桔子呀,谁要吃?“女儿眼巴巴地盯着桔子,想了一会儿说:“我要吃。”我见她上钩了,笑嘻嘻地走上前去蹲在她面前:“你给我下个跪,我就把桔子给你,怎么样?”

    本以为这次女儿跪定了,没想到她立马跑开了,大叫:“我不跪!”接着如机关枪般地说道:“大姨说了,要是我下跪,就让我拿一个碗,每天去街上跪着讨钱!”, 百拇医药(湖北省十堰市邮政局 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