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98
十二月四日:青春妇科肿瘤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7日 新浪.伊人风采
12月4日(周六)《青春妇科肿瘤二》,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12月4日(周六)《青春妇科肿瘤二》

    嘉宾:段微--北京市妇产医院妇瘤科副主任医师。


    主持人:朋友们晚上好,今天的话题是青春期妇科肿瘤,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妇产医院的段微老师。

    主持人:GuestWjPE5o : 青春期的女孩还会长肿瘤吗?不是说年轻人不长吗?

    段微:哪一个年龄的人都会得肿瘤,小到肚子里的胎儿,大家都知道白血病也是肿瘤,今天我们主要讲的是妇科肿瘤,妇科肿瘤也很多的,大家可能觉得好像很陌生,可是几年前有过一个节目,有一个女孩叫张漠然,她得的就是一个妇科的肿瘤,才17岁,最后去世了。这是恶性的瘤子,恶性的瘤子毕竟占少数,还是良性的瘤子占多数,青春期的女孩当然会长瘤子,我们去年有过一个小孩,是瘦瘦的一个姑娘,高一考上重点高中军训,往地上一趴,趴不下去,就是肚子上长了一个大瘤子,这种情况我们每年都会遇到一些,这都是10几岁的孩子,主要是生殖性的恶心肿瘤,还有上皮性的,还有比较常见的是畸胎瘤,女孩往往是长在卵巢上,个别的女性可以长在脑子里、脊柱上,脖子里。也许是跟他怀孕时胚胎发育错误了,但是这种病是肯定有的,瘤子还是很多见的。这些瘤子里大部分都是良性的,当然也有个别是恶性的,但就是恶性的话,在我们早期发现还是有机会治愈的,现在年轻女孩的这种恶性的生殖细胞的肿瘤,可以讲是可以治疗治愈的肿瘤,不但能够治愈,而且还能保留生育功能,而且还能让他将来继续的结婚生子,保证一个良好的生活质量。卵巢肿瘤一般没有症状,不影响月经,不影响日常生活,获益很难被发现,如果有条件的话,应该每年做一次妇科检查,如果根本就不做的话,可能会长很大,刚才讲的那个姑娘,她妈妈也想不到会得妇科瘤子,就长了那么大。有一个女孩很瘦,就觉得自己肚子大了,就做减肥,去按摩这个肚子,还没有按摩破,发现有异常,让她到医院查一下,结果发现有非常大的瘤子。跟艾滋病可能还不一样,艾滋病有高危的行为,所以太怀疑,但是这个不一样。现在恶性肿瘤是病因不清的疾病,这也是不好预防的地方。

    段微:如果有条件话,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你告诉医生也会给你安排比较合适的项目。

    段微:很多的成年女性害怕做妇科检查,心理上有一些障碍,另外就是确实检查有一些不舒服,肯定跟内科量血压、听个心脏,可能相对来讲还是有一些不舒服,主要是心理上的舒服,从中国的传统文化来讲,这种大家多少还有一些顾虑,但是现在城里的朋友们这方面还是好了很多,所以我觉得这方面在于宣传教育,自己的身体自己最看重。

    主持人:GuestUjZjbc : 肿瘤好可怕呀,可以预防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57 字符